說到孕期最困擾的身體變化之一,「便秘」絕對是每一個孕媽咪共同的煩惱。從懷孕初期開始,媽媽的身體為了保護胎兒,會分泌大量的黃體素 穩固著床、讓胎兒更穩定成長,但黃體素等賀爾蒙作用時會需要大量的水分,進而影響到孕媽咪的腸道狀況--腸道水分不足、蠕動變慢,很容易就會造成便秘了。

      懷孕初期美媽有一個月都在安胎,打了三次長效安胎針,在家認真臥床加上照三餐補充黃體素(也就是醫生開的小白球),在這種黃體素爆表的情形下,大概在安胎第二個禮拜我就出現了嚴重的便秘!哇~一直以來有固定排便習慣的我,居然可以整整3-4天完全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後來是臨時抱佛腳、趕快補充益生菌,才勉強有排便,但也因為便秘太嚴重,我這胎在初期就痔瘡復發了(唉~有生過第一胎的媽媽很少沒有痔瘡的吧真的好難避免~)

        其實有試過好多種不同的方式來避免便秘,喝優酪乳、吃優格、喝牛奶或奶類飲料(本來孕前蠻有用的,這招在孕期中完全失效)、喝白木耳飲、吃益生菌、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等等,就差「酵素」還沒試過了!身邊蠻多家人和朋友有在定期補充酵素的,其實都很推薦可以補充酵素,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那麼就來試試看這盒由藝人楊千霈代言的《i-Panny 魔法酵素》吧!

IMG_3523

打開包裝,可以看到盒子內共有30包酵素粉,一天可以服用1-2包

IMG_3524

《i-Panny 魔法酵素》日本專利39度低溫發酵的活性酵素,由83種 天然蔬果濃縮萃取、5.5倍 高濃縮乾燥製成,所以分子很小、很好吸收,吃了一包就補足每日七色蔬果的需求!

IMG_3522

IMG_3581     

《i-Panny 魔法酵素》成分有以下這些:

綜合蔬果酵素(過敏原注意:含有奇異果

綜合榖豆酵素(過敏原注意:含有洋車前子穀、含有麩質的穀類成分和大豆

木瓜酵素

脂肪分解酵素

蛋白質分解酵素

澱粉分解酵素

SOD(超級抗氧化物)酵素

寡醣、菊糖

青蘋果粉末

藍藻

玉米來源可溶性纖維

      商品包裝盒背面有詳細列出綜合蔬果酵素&綜合榖豆酵素包含哪些,實在是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出來囉!只有將比較有可能的過敏原 列出而已。再次提醒:對車前子、大豆、奇異果、麩質過敏的人不要服用這款酵素唷 

      美媽其實蠻挑食的,可以藉由小小一包酵素粉攝取這麼多豐富的蔬果酵素其實蠻棒的裡面還有一個很厲害的SOD酵素,SOD是超氧化物歧化酶(英語:superoxide dismutase),任職於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的呂豐洲教授還出了一本書《抗氧化酵素之母SOD:揭開超氧化物歧化酶的神秘面紗》來介紹這個厲害的酵素呢!

SOD小知識(以下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SOD已經被證明對於結腸炎具有高效的治療作用。用SOD治療可以降低自由氧的生成和氧化應激,因而抑制了內皮活化,並表明控制黏附分子表達和白血球-內皮相互作用的調控因子,如抗氧化劑,可能是治療炎症性腸病的新方法。

IMG_3582

既然成分中含有豐富的蔬果及穀豆,那麼它會不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呢?

No! No! 大家別擔心! 《i-Panny 魔法酵素》有通過SGS、防腐劑、著色劑及農藥殘留檢驗,全部都是合格

也沒有添加糖、瀉藥、番瀉藥來增加風味,更不會有狂拉肚子的疑慮。

採用天然成分,並用五階段植菌、用了365天來熟成發酵,喝進肚子裡的都是很棒的營養素喔!

服用方式有下面幾種:

加入開水中飲用

加入果汁、牛奶中飲用

水溫都不可以超過40度,因為這個酵素粉在製作過程中是以39度製作的,太高溫會破壞酵素活性喔!

特別注意不可加入碳酸酒精類飲料中飲用

IMG_3573

加入100-150ml的溫開水中,一下子就溶解均勻了~

粉末聞起來、喝起來都是淡淡的蔬果味,不會讓人覺得很排斥害怕,一口氣就可以喝完一杯。

IMG_3574

冰箱中剛好有百香果白木耳飲,於是我就直接加入裡面喝喝看囉!

覺得跟果汁搭起來風味蠻合 的!畢竟酵素粉裡面本來大部分就是蔬果成分居多~

IMG_3575

記得加入酵素粉後,要在5分鐘內飲用完畢最新鮮。

IMG_3577

根據美媽的實驗結果,早上飯後加水喝一杯,下午就有腸胃蠕動 的感覺,後來晚上又打開一包、加入百香果白木耳飲中喝,接下來的3、4天排便都蠻順利的喔!!這是我第一次吃酵素,之前聽過有人吃酵素會肚子超痛才上廁所,這個不會喔!就是蠻正常想上廁所的感覺~可見它的成分很溫和、很適合孕婦!推薦給有便秘困擾的孕媽咪們

 

i-Panny魔法酵素哪邊買呢?

產品詳細看:https://lihi1.cc/9BJTl/mamibuy

活動搶先看:https://www.facebook.com/ilovepanny

IMG_3570
 

歡迎關注美美一家的日常分享 

 美美家族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Vinlovefamily

 美美家族IGhttps://www.instagram.com/ivinlovefamily/

 

arrow
arrow

    美美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