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生二寶當天,落紅之前美美提早起床,我陪她在床上玩的照片。

      懷二寶整個孕期狀況很多:初期出血安胎、渡過平安健康的短暫中期、後期又高位破水在家安胎,一歲的美美正是需要好好出門放電、很喜歡看看這個世界的年紀,因為媽媽常常都需要在家休息所以也被迫一起關在家,想一想真的是很心疼她。

      後期除了高位破水增加了很多心理面的擔心和壓力,生理上也是承受著莫大的不適:全天候的胃食道逆流、失眠、便秘、痔瘡、頻尿、後期孕吐,其實真的不太能進食,因為吃了就不舒服,再加上整個胃被擠壓到其實也沒什麼食慾,睡也沒辦法睡,躺著胃酸就溢上來食道真的超痛苦... 到了35-36W還重溫孕吐時光,後期真的有點像是靠意志力在活著。神奇的是,我體重一直沒有上升、甚至還有減少的狀況下,弟弟體重從 31W(1900g)-33W(2341g)-35W(3175g)-37W(3440g) 一路狂飆,讓我們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之前高位破水我一直怕早產體重不夠)。

      37W+3這天一大早,美美不到六點就醒來討奶,我和美爸則是因為昨晚真的太累兩個人都有好好睡一覺,很早就起床盥洗、陪她一起玩。要送美美去保母家的前一刻,我上廁所突然落紅了!!!天阿~原本約好的剖腹日還有一週,我突然意識到就是今天!我今天就要跟我女兒分離了(馬上眼眶濕)。美美已經在推車上,我過去跟美美說要乖乖喔!才講這幾個字幾乎都要哭出來,好揪心啊~美美一歲七個月以來第一次要跟我分開這麼多天(剖腹要住院五天)

      爸爸送美美出門後,我趕緊收拾心情,因為要馬上call後援來幫忙了。很慶幸是早上,還是平日可以送保母的時間落紅,我們可以先安頓好美美,因為後援在台中(娘家媽媽)、台南(我婆婆),就算動作再快,到新竹還是需要交通時間,如果發生在半夜的話就真的會讓我們手足無措了。(不過當時也有想好半夜的方案enlightened有一個在當保姆的好友說半夜有狀況他可以來幫忙,或是我那時候也有想要跟保姆商量是否可以幫忙,畢竟他也算是美美的主要照顧者)

       我在31W曾經發生高位破水,那時候心裡更慌張,因為待產包完全沒收好,所以在那之後我已經慢慢把住院要用的東西、月子中心要用的東西、美美如果來月中陪宿要用的東西都準備好裝進行李箱了。巧的是美爸前一天(37W+2)才剛把弟弟的汽座裝上車子、我才剛把房間收拾好,所有的東西幾乎是Ready的狀態隨時可以讓後援方便使用。在計程車上我還傳了一些圖給我媽,讓他來的時候更方便知道家裡的東西位置配置,我婆婆因為整個孕期安胎期間都有來幫忙,我就比較不擔心。我最擔心的還是美美,怕她因為我和爸爸同時都不在家,會變得很難顧、有情緒,所以我還是請了我媽一起來幫忙,有兩個奶奶一起照顧她,至少住院前幾天她心情應該會比較好一些。

=====================================

      到醫院很幸運在中午過後就排到開刀房,剖腹生完之後婆婆和我媽都到醫院了,我也可以放心了!第一晚聽說都沒有找我和爸爸,可能同時看到兩個奶奶真的很興奮。第二天送保母、回家餵奶/餵飯/睡覺也都順順的,我也努力下床走動了~第三天一早我拍了爸爸跟美美說哈囉的影片傳給我媽,結果聽說美美一看完就一直在找爸爸,住院第四天我比較可以自理就趕緊叫爸爸回家看一下美美、陪陪她~~其實一切都沒有媽媽擔心的那樣(情緒崩潰、一直找媽媽、不睡覺、不吃飯什麼的),美美有其他家人照顧,每天還是過得好好的,我生之前真的是焦慮到不行,結果什麼不好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第五天,我們出院後直接送弟弟去月子中心,然後我和爸爸回家一趟,終於可以看到美美了!!回家的時候她正好在午睡,睡了一個小時後可能有聽到我們的聲音,她默默走出房間到客廳來,看到我的時候她和我對看了一下,愣在那邊,然後跑過來我的腿中間抱著我,什麼話也沒有說、也沒有叫媽媽,就是一直抱著我的腿、不時抬頭看著我,我的天啊我實在是好心疼喔!但是婆婆在場我有忍住情緒,她一定在想著媽媽這幾天怎麼不見了呢?媽媽終於回來了嗎?大概有五分鐘的時間她就是靜靜抱著我,我摸摸她的頭、她抬頭看了我好幾次,看我的那種眼神實在是好難忘,就是好懂事,懂事的讓媽媽好心疼,她還沒兩歲啊。

      短暫的見面後,我在家待3-4小時候就回月中了,產後恢復、漲奶追奶、弟弟的黃疸紅屁股還需要媽媽好好擔心呢!出院這一天,二寶媽體會到心裡的牽掛又更多了,要好好照顧兩個小孩真的很不容易呢!還是要在月子期間把自己照顧好,之後才有體力面對兩個寶貝。月子這一個月期間,如果後援能幫忙,就放心交給後援吧!!(跟自己喊話)

 

arrow
arrow

    美美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